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和讯网】车联网成创新主流 SIAAF踏入未来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4-09-15

  •        在欧美,有数据显示一个德国人一生要在汽车上花费50万马克,其中只有1/3用来买车,其他都花在了汽车后装上。如今,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一亿,越来越多的车主希望爱车与众不同,这为国内汽车后市场带来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10月14日,“上海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SIAAF”首度落户华东,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万平米的场馆中,凝聚众多科技元素的车联网将成为全场焦点之一,众多知名厂商将以人车互联的革新面貌,一举颠覆车主过往的体验,让爱车更具时尚范和创意范。
    车联网成创新主流 SIAAF踏入未来进行时

    168490539.jpg

    人机互动,车联网一触即发

           随着4G、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等高新技术的崛起,此前还存在瓶颈的车联网来到了爆发临界点,不仅宝马、奔驰、通用等汽车厂商与路畅、瑞忆等后市场企业看重车联网,通信和IT巨头也频频跨界,包括苹果谷歌等都在伺机而动。

           置身于SIAAF,就能领略到最新最潮的未来汽车生活。出发之前,先让爱车为您查询路况,行驶中通过一键导航来了解周边餐饮、住宿、停车场的情况;通过移动互联与好友相约见面,借助语音识别甚至可以操作股票买卖;万一车子出现故障,就交给云端服务中心来搞定吧。这些,还只是车联网的部分功能,更多的等你来现场发掘。

           在改装合法化的预期下,单一的导航仪已然落伍,车主需要的是一套人机交互的车联网系统,除了实时路况、联网互动、语音交换、影音娱乐等基础功能外,包括前碰撞预警(FCW)、车道偏离预警(LDW)、自动泊车辅助(APA)等高新技术也要融入其中。

           作为车检新政实施后的首个专业大展,SIAAF自然成为了车联网新技术的检验场,SIAAF主办方励展宏达负责人表示,家用车目前正在进入一个“全面感知、可靠通信、智能驾驶”的时代,从人机互动的车联网,到无人驾驶的自动化,都会一步步成为现实,彻底改变我们现有的开车模式。

           参与SIAAF圆改装梦想

           通过改装让爱车与众不同,除了炫酷之外,提升开车的乐趣也是重要因素,而车联网正是能让车生活多姿多彩的利器。SIAAF参展商路畅就表示,车联网其实就是把车、人、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比如我们新一代畅云导航,通过AppLink技术与手机互联,扩展了智能声控、安全设防、移动办公等多种功能,深受众多用户的喜爱。

           有了云平台,车联网让组队自驾游也更加便捷,10辆车设定好目标,直接移动导航就永远不会迷路;另外,通过车联网的蓝牙功能,车友们可以随时通话,也省去了对讲机的麻烦。

           车检和改装新政为汽车后市场打开了巨大空间,不断创新才能占据制高点,据SIAAF负责人介绍,此次来参展的全球知名品牌超过300家,在美容养护、轮胎轮毂、车联网、音响改装、内外车饰、性能改造等方面都有着完整专业的升级方案,而且符合法规和安全的要求,可以很好的帮车友实现改装梦。

           金秋十月,上海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就将全面绽放,展会全新上线的预登记系统目前已启动,凡成功注册的观众可直接换取胸卡入场参观,并优先享受注册送礼、现场抽奖等惊喜回馈,想一睹未来科技的观众可提前获取展会资料、展商动态,抢先踏入汽车智能时代。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