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四维图新与丰田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日期:2012-06-20

  •        6月20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与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在京举办了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共同成立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中国车载导航地图信息传输服务以及车辆远程综合信息服务。

    2012_06_21_07_31_05_974_1622.jpg

           合资公司由四维图新、丰田和北京美达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美达雅”)共同出资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51%、39%和10%,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920万美元。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四维图新与丰田在技术和商务领域的一次全面合作,将全面提升目前导航地图应用及地图更新服务水平,开创导航地图更新服务新时代,并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汽车导航应用的普及。合资公司推广的车载导航地图信息传输服务,是将四维图新拥有的先进的地图制作和管理技术与丰田车载智能通信技术进一步融合开发完成的,是国际范围地图产品增值服务的创新,能够提供数据量更小、传输速度更快、更新范围更有效、全新的地图在线更新方式,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新鲜的地图和更便捷可靠的车载导航地图更新服务,有效提升导航使用体验。同时,合资公司还将致力于下一代车辆远程综合信息服务。

    2012_06_21_07_31_57_646_8470.jpg

           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丰田汽车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四维图新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最高品质的导航地图产品和服务。十多年来,四维图新一直是丰田旗下所有品牌导航汽车的地图服务提供商,并与丰田汽车保持着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领域的紧密合作,这种持续的密切合作不仅为广大车主带来了高品质的导航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促进了双方商业价值的提升。”

    2012_06_21_07_32_55_21_9841.jpg

           丰田汽车的友山茂樹常务在致辞中表示,“丰田汽车一直本着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理念,与中国的汽车产业、经济和社会同发展、同贡献。四维图新是国际领先的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不仅有着强大的内容和信息整合能力,还拥有着全行业先进的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丰田汽车与四维图新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四维图新成立合资公司,将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稳固、合作范围更加广阔,更将大大加快丰田汽车在车载信息服务方面的业务提升。”

    2012_06_21_07_33_31_21_3643.jpg

           美达雅的董事长小岛修在发言中表示,“美达雅一直倾力于集成和积累丰田汽车的Telematics服务及经销商运营方面的技术及经验,提供从系统的企划、开发、制作、维护等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并擅长快速高效的大规模实施服务。此次能够与丰田汽车和四维图新共同参与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使美达雅的客户与经销商乃至汽车制造商的关系变得更加完善健全,并得以构筑长期性相互信赖关系。我们将全力支持合资公司业务的发展。”

     

           四维图新前副总裁何凌在介绍合资公司具体业务时表示,“我国导航产业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对于用户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用户在使用导航地图时无法实现实时修正和更新,同时,如何进行地图数据的快速更新提升数据鲜度,保证地图数据与现场的一致性也成为地图厂商面临的重要挑战。这次成立的合资公司采用的技术可以实现地图动态更新,并且在解决实时、动态更新的同时,还实现了地图的智能更新,这种智能更新使车主获得了地图更新的自主性,车主可通过多种模式随时随地获取地图变化信息,由传统到4S店更新变为互联网更新。新的服务模式将大大减少地图上网更新数据的传输量,提升数据更新的速度,此外合资公司还将面向丰田汽车提供车联网服务,我们相信通过与丰田的Telematics技术的融合,能提供出更实时、更新鲜、更便捷的车载信息服务。

           此次,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四维图新与丰田汽车双方优势互补的合作,是共同发展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合资公司的成立,必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便捷、更高质量的车载导航地图更新服务和汽车远程综合信息服务,有效提升用户的导航使用体验。新技术的应用也将大幅拓展导航地图及其增值服务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彻底改变目前国内导航地图应用及更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地图产品品质,开创导航地图服务新时代,进一步推动汽车导航应用的普及。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