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国导航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12-09-10

  •        核心提示: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持、四维图新实施的国家发改委“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的完成,提升了目前我国导航地图应用及地图更新服务水平,为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产业的快速、深入和持续发展以及北斗导航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12_09_11_15_47_34_130_2412.JPG

           2012年9月10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技术、工程、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家组,对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维图新)实施的“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四维图新关于项目建设管理、技术创新、经费使用、技术经济效益等情况的汇报,详细审阅了项目工作、技术和财务等方面的文档资料,实地查验了场地和设施建设,最后专家组研究讨论认为:由四维图新实施的“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达到了设计要求,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项目验收合格。

           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有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卫星应用的迫切需求,加速推进卫星应用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的转变,促进民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国家发改委决定于2008-2009年组织实施卫星应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四维图新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2009年2月,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同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规划司组织召开了卫星应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启动实施会,项目正式启动。

           虽然国内最初制约导航产业发展的导航电子地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国内导航电子地图应用开始逐渐普及,新型导航应用模式初步形成,但目前我国导航电子地图的更新频率和数据的现势性还远远不能满足各类基于导航电子地图的应用需求,对产业发展的束缚已日渐凸现。“导航电子地图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与应用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了导航电子地图的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建设和产业化示范应用,建设完成了覆盖全国的高现势性、高精度、精细化中国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基本具备了全国重点城市和地区年更新4次、次重点地区年更新2次的生产能力,形成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系列;建成了基于产业链资源整合的高技术、网络化、本地化导航电子地图的快速增量更新体系;完成了增量更新应用与服务产业化示范,建设了提供导航电子地图增量更新服务的导航信息服务中心,满足了百万级用户增量更新应用需求,促进导航终端用户规模35%的年增长率。

           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动态交通信息及汽车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掌握了新一代的导航地图生产、更新和服务的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合作与市场竞争能力,实现了我国导航地图产业骨干企业向国际化先进水平的跨越。此外,该项目的完成,提升了目前我国导航地图应用及地图更新服务水平,为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产业的快速、深入和持续发展以及北斗导航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