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WGDC2014开幕 四维图新展台广受关注

发布日期:2014-06-11

  •        以“融合•开放•智能”为主题的2014世界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于6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为地理信息领域的开发者奉上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地理信息技术创新盛会。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四维图新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展示了公司近一年来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应用。

    2014_06_16_10_31_31_396_6272.JPG

           记者在四维图新展区发现,车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是公司在WGDC2014上的最大展示亮点。四维图新展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车联网业务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端的全面布局,以及以高精度地图和开放式、模块化服务平台为基础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四维图新车联网系统不仅能提供车辆远程控制、路径导航、新闻资讯、路况信息、影音娱乐和一键救援等功能,还可以针对行业企业提供定制平台搭建、内容管理、导航服务、车联网运维及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据了解,四维图新目前已经为丰田、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和大众等国际主流车厂提供车联网服务。

           除了在乘用车联网方面大显身手以外,四维图新的商用车联网服务也受到众多参观者的关注。公司展示的“寰游天下”车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具有跨区域无缝覆盖的监控与调度能力和异地车辆的本地化服务优势,在网监控车辆达到十余万辆,是国内最大的卫星定位导航运营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以地理信息数据为核心的移动位置服务,此次展会上四维图新所展示的多款移动互联网应用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四维图新工程技术中心总监杜宇程向记者展示了集室内地位导航和精准营销为一体的新燕莎MALL,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不仅可以为顾客提供移动位置服务,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空间定位技术和商家入驻,达到精准营销和O2O互动,改善顾客购物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商家的流量和销售业绩。据悉,新燕莎MALL已经与三星达成合作,新上市的S5和NOTE3等机型中的三星电子钱包均已植入新燕莎MALL功能。

           正是由于四维图新在室内地图导航方面拥有成熟且领先的技术,记者在展台注意到,四维图新室内地图团队已经为当下热门的飞行伙伴App“航旅纵横”制作了国内15个城市重要机场航站楼的新规格室内地图,开启了“航旅纵横”离线与在线相结合的地图应用模式,同时支持“航旅纵横”Android版和IOS版适配室内地图。

           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地理信息企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飞速的技术变革、全新的市场环境以及互联网巨头的进入打破了地信企业多年的市场格局, 但同时也带来了无限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增值潜力。新时代下,智慧城市、专业测绘和公共服务等政府及公共事业和自动驾驶、商业智能和车联网等个人消费导航市场都对地信企业提出了更高更快的发展要求,进一步促使了地信企业的加速转型和变革。当今的地理信息已经不是过去“自娱自乐”的圈子,必须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相互融合才能改造和升级传统行业,并带来更多新的机会。

           WGDC2014由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行业门户3sNews主办,其宗旨是不断引领和促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变革。本次大会将主题聚焦于“融合•开放•智能”,力图通过200多位行业领袖与5000余名参会嘉宾在两天时间里的互动,挖掘地理信息数据背后隐藏的巨大潜力。百度、腾讯、高德、ESRI、四维世景、超图等众多知名地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也都参加了本届展会。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