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四维图新趣驾升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发布日期:2014-10-22

  •         2014年9月,四维图新联合腾讯共同推出了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这是腾讯入股四维图新之后双方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第一次真正落地,也是行业内首次具备全方位优质互联网服务和云端跨屏同步能力的整体车载解决方案。消息一经曝出,瞬间引起业界一片哗然。从2011年四维图新发布趣驾FunDrive到今天发布趣驾WeDrive,四维图新在车联网领域从之前单枪匹马的独乐乐发展到现如今突出“WE”的众乐乐。今天,我们就来细数盘点一下众乐乐都乐在了哪里。
            众乐乐之一:四维图新与腾讯联手
            WeDrive相比较之前的FunDrive,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结合了腾讯的社交元素和腾讯系中适合在车机中实现的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产品,首次将腾讯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实现在车机上,将用户的完美体验延续到驾车场景中。四维图新利用自身多年在导航地图领域的突出优势,在WeDrive中提供趣驾导航、趣驾T服务(包括动态深度信息、4S店维修保养、违章限行等)。
    而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公司之一,拥有多种优质移动互联网服务,支持用户驾车出行的广泛信息娱乐需求,首次将腾讯车载QQ、QQ音乐、腾讯新闻、大众点评、自选股、腾讯看比赛等服务延伸到车机中,服务广大车主。由此可见,众乐乐之一就在于四维图新和腾讯双方各抒己长,真正实现了汽车互联网化和互联网汽车化,这也正是目前车联网发展的一大桎梏。
            众乐乐之二:产业链各方共享盛宴
            确切地说,WeDrive并非只是四维图新和腾讯两家一起玩的游戏,作为一种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它需要车厂、运营商、开发者等多方共同运作。据四维图新常务副总裁程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四维图新和腾讯是以合作、开放、创新的心态面向车厂和终端用户推出WeDrive,要真正呈现给终端车主,需要和车厂一起根据不同的品牌和车型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WeDrive解决方案核心平台。
            当然,未来WeDrive的繁荣同样离不开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开发者为其贡献驾车场景中的完美服务,四维图新和腾讯以开放的态度愿意和众多行业内人士一同推动WeDrive的发展。据四维图新总助兼TSP总监李昭宏透露,在发布会之后频频收到国内外重要车厂的WeDrive定制需求,目前已经开始和车厂一起加紧开发,有望在半年内和车主见面。因此,可以展望WeDrive的推出不仅是四维图新和腾讯的专有成果,更是产业链多方共享的盛宴。
            众乐乐之三:多种场景同样服务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侵袭使得大众拥有近乎完美的极致用户体验,清晰美观的界面风格、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以及超人性化的产品设计伴随着每一部智能设备终端。但是这些优异的产品体验在车机上出现了断层,四维图新与腾讯联合发布的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很好地弥补了这个断层,解决了车机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表示,移动互联网与车联网愈发密不可分,车机正快速成为一种实时联网的移动终端,用户驾车时同样需要社交、语音和优质内容。腾讯拥有多种优质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支持用户驾车出行的广泛信息娱乐需求,同时腾讯也具备跨屏同步的海量账户体系。腾讯可以在车载场景下进行人际社交、人车互联和物联的开拓创新,把车载信息服务的用户体验进行本质性提升。而四维图新在车联网领域积累了非常多的项目经验,深刻理解车主需求。因此,四维图新和腾讯联合发布的WeDrive能把丰富的腾讯系产品和服务延伸到车机上,实现真正的PC、PAD、手机和车机的多屏同步,无缝连接,甚至将生活或出行服务决策结果直接发送到车,方便车主出行,最终实现多种场景下同样体验的众乐乐。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